法觀賞影片請點此連結

 


其實我是蠻會聊天的,對於剛初次見面的人我可以侃侃而談跟對方聊起來
就經常有朋友問我說,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所以今天我是來分享一下如何聊天

我今天分享的是比較適合剛認識的

如果你要深入長久去聊天的話,方法不太一樣
如果有興趣的話,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其他影片

封面.jpg封面.jpg封面.jpg封面.png

封面.jpg厭世睫毛復活.jpg200.png封面2.jpg

 

 

 

微笑不語,拉近距離

對於剛認識的時候,你可能會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真的不好意思開口的話,那就不用開口,只要微笑就好了
你光是微笑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那後面到底是誰先開口都比較不會這麼的困難了。

 

適度誇獎,點到就好
你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開話題的話,建議你可以誇獎對方
但是千萬不要太過頭,如果太過頭的話可能就會造成反感
你誇獎的時候,可以從內涵或是生活習慣去誇獎

尤其是男生對女生千萬不要誇獎外表

譬如說,你可以誇獎對方的指甲油,你今天指甲油怎麼擦的這麼好看?
這是什麼顏色跟你搭配起來好相配哦,其實對方就會開始跟你聊天了

其實同性的話比較沒有限制,即使誇外表,對方也不會造成反感
但是一樣輕描淡寫,千萬不要一直誇獎下去,這會變得很虛偽的

 

創造話題,察言觀色
如果誇獎完之後,你想深入的去瞭解

就可以從生活瑣事那邊開始聊天或是接剛剛誇獎的話開始聊

例如說你剛剛誇指甲油很好看,就可以接問你是不是有特別的研究,
是不是從事這一部分這樣聊天下去

其實女生對女生聊天是真的,沒什麼禁忌
你可以聊感情、工作啊,這些其實都可以聊,
但是要注意就是對方回復你的是否熱絡
如果經常句點你的話,表示她可能不喜歡這個話題,你再轉移話題

 

我是覺得女生對女生的包容度比較高,即使他不喜歡這個話題,她也是會跟你聊下去
但是她並不會排斥也不會生氣,只是對方可能會儘量轉移話題或是句點

如果男生想要跟女生聊天的話,我就不太建議,一開始是聊感情的問題
因為這樣會讓人家覺得還蠻膚淺的或是防衛性會比較重一點

建議男生對女生可以先從生活細節那邊去聊

 

話題互動,經常詢問

聊天一定要一來往,千萬不要一昧的就是一直講你的事情或是狂打探對方,
可以先描述一下自己,然後再詢問對方

 

例如說可以先說一下自己工作是什麼,然後講一講之後一定要詢問一下對方說,
你現在工作是什麼,千萬不要自己一直在那邊講講講

 

有趣話題,減少抱怨

聊天的時候一定要聊有趣的事情,不要一直抱怨
其實一般人不太喜歡去接受負面情緒,除非對方主動詢問

 

專注眼神,給予回應

第六點也是很重要,
就是當你在跟人家聊天的時候,千萬一定要盯著人家的眼睛
你如果真的沒有辦法盯著人家眼睛,可以往下看,但是眼神千萬不要東飄西飄,因為這樣對方就會覺得很不受尊重
除了看著對方之外,對方在講話的時候,也要經常給回應

 

譬如說你可以做些簡單的回應「哦~嗯」,讓對方知道你有在認真聽
通常對方會覺得說你有仔細在聽就會感到尊重,這時候對方就會特別的想要回應你

平常我在跟人家聊天的時候,我就是會都盯著對方的眼睛,而且都會給回應
所以有時候,一個人在跟很多人講話的時候,對方都會專注跟我講話,因為只有我會給回應,
所以我覺得這個回應是蠻重要的

如果有辦法的話可以訓練自己在跟很多人在聊天的時候會掃射每個人的眼睛,不要太專注於一個人
這樣旁邊的人好像會覺得說不是很受尊重,後面就會開始聊自己的了

 

討論想法,尊重對方

什麼都可以聊天,但是千萬不要把你自身的想法強灌在對方的身上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那很多事情都沒有對錯可以討論,但是請尊重對方的想法,
在討論事情的時候,你講講你可以反問對方說那你認為呢?
適當的讓對方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也可以增加一來一往的聊天

 

拿掉傲慢,重點表達

可以聊自己的專業,但是請把你自己專業傲慢給拿掉,用最淺層的方式去表達你的重點或是有趣的地方,最好是可以互動的知識
例如說我在聊天的話,一般來說,除非對方主動問我,不然我不太會分享美妝

那我如果真的要分享的話,我會分享一些就是比較有趣的
例如說人的膚色是有分偏黃跟偏藍,那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那有些人,他不知道的時候,就會好奇的問自己本身是屬於什麼顏色?
這樣聊天的內容就會比較興趣,而不是講一些人家聽不懂的專業術語

 

延伸話題,別做調查

千萬不要句點對方,想辦法去延伸話題
但也不要像身加調查一樣的問對方事情
 

有些人會問說,你吃飯了嗎?你吃什麼?好吃嗎?
拜託千萬不要問這種問題好嗎?真的很像在做身家調查,
 

那你可以改換成說問對方說,我最近在哪邊吃了一個還不錯的東西,那你有推薦的嗎?
就是用這種方式去引導對方去講話

 

有幽默感,切勿色情

如果能夠在對話中摻插一點幽默感是最好的,但是我覺得這個是蠻看個性的就不勉強了
千萬千萬不要講黃色笑話,這樣子真的很容易讓人家反感

我認識好多女生都跟我抱怨,明明就沒很熟的一個人,卻老是開黃色笑話,感覺起來超噁心的
不要用跟男生的對話來與女生聊天,只是會讓人討厭而已

 

有幽默感,切勿色情

第十一點非常的重要,裡面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請把笑點放低
因為我自己本身的笑點就已經非常低了,所以人家在講什麼的時候,我都笑的很開心。

 

其實套一句我妹說的,就是跟我聊天非常的有成就感,因為不管講什麼,我都會覺得非常的好笑
笑點放低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果笑點太高的話,很像在跟一個很理性的人聊天,聊天起來就會特別無趣,像跟老闆聊天一樣
所以笑點一定要放低,別人會特別 想要跟你聊天


 

好的以上是我分享我剛見面的時候是如何聊天,
而且能夠侃侃而談
其實主要的重點就是你要先微笑、誇獎、回應、然後笑


笑真的是蠻重要的,畢竟笑是國際語言麻,你只要笑起來就很容易感染對方
其實剛認識聊天是很簡單,可是後面要維持是比較困難一點

 

好的,以上是我整理就是剛見面的時候,
我是如何跟人家聊天的,
那如果有任何想法的話,
都歡迎在下面留言,
你也可以補充一些我還沒有想到的重點,
那就這樣子哦,下次見拜拜

 

 

More about Me

-------------

Youtubehttp://bit.ly/2CBhW0l

Bloghttp://liv525.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liv525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liv525

Weibohttps://www.weibo.com/liv525

 

(非合作影片)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